咨询热线:0510-85329085

新闻中心

信息赋能 技术聚能 锻造稽查“尖兵利刃”丨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稽查条线实战化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税务稽查干部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查账查案的能力,着力锻造稽查“尖兵利刃”,全面提高稽查现代化管理工作质效,3月18日至3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稽查条线实战化培训班在江南大学顺利举办。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稽查业务骨干共30人参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江南大学高层管理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施宏,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袁文瑞,江苏税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李磊分别讲话。

施宏主任致辞

施宏主任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参训学员表示诚挚欢迎,接着介绍了江南大学、江南大学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成就,以及EDP中心以赋能数智时代、培育产业精英,打造数智时代教育赋能新模式的使命愿景与社会服务贡献。最后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袁文瑞局长作学习动员讲话

袁文瑞局长首先感谢江南大学的精心安排。其次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的重要性;勤于思考、学用结合,实现培训的实效性;珍惜机会、严格自律,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三个方面向参训学员提出要求。最后对培训纪律作重要强调。


江苏税软李磊书记发言

江苏税软李磊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将全力做好软件技术支持,保障学员良好的培训效果。


课堂教学

本次培训聚焦稽查业务骨干信息化手段运用能力提升,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软件实操等多种形式。邀请学院知名教授,江苏税软、江苏税校专业讲师,围绕税务热点、精确执法与行政复议、涉税风险分析与检查、电子账内数据分析技术、涉税数据取证分析技术等开展专题授课、研讨交流与技术实操演练。通过学习,学员们更深更透地掌握了当前税务热点关注点,提高了精准执法思想认识,把握了稽查电子账内数据获取技术、涉税数据取证、采集前中后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操作流程。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无锡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顾建碧作关于接受虚开发票处理等方面的讲座。讲座中,顾局长分享了接受虚开发票的几种情况及处理规则,学员们与顾局长围绕发票检查处理等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现场教学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江苏税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在讲解员引领下,学员参观了“指挥会商室”“稽查询问室”“案件查账室”“检举接待室”。通过讲解,学员们对稽查信息应用系统和“四室一包”信息化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培训结束前,参训学员还进行了查账工具使用能力实战考核。通过在实操中演练,增强参训学员信息化作战本领。

通过6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回到工作岗位,将加大稽查信息化工具和手段的运用,提高稽查效率和稽查质量,提升稽查指挥管理效能,助推天津税务稽查工作实现“数字稽查”“智慧稽查”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