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510-85329085

新闻中心

江南大学——“数据要素资产管理”专题培训班招生简章

数据要素资产管理专题培训班招生简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数字中国建设做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在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

2022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简称“数据二十条”);

2023年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2023年8月21日,财政部制定印发《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财会 (2023)11号〕,要求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数据要素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已正式成为驱动企业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数据资产入表的重大突破,对于促进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及推动数字经济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上述文件精神,深入实施数字化发展战略,为企业培养一批高效、专业、务实的数据资产管理人才,提升企业数据管理的水平,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江南大学特开设“数据要素资产管理”专题培训班


培训内容

1、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及数字经济繁荣发展的政策解读;

2、数据要素相关法律法规及最新政策详解;

3、数据入表资产战略规划与数据平台实施操作实践;

4、企业数据资产入表处理的财务实操详解;

5、企业数字资产管理应用与投资;

6、标杆企业数据资产框架体系案例分享。

招生对象及人数

各省、地市数字政务体系(发改委大数据局、工信厅、财政厅、网信办)、数据运营体系(大数据集团)、数据交易平台体系(交易所),第三方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审计机构)、数据服务商,互联网、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上市企业或行业领军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

人数上限60人。


培训费用培训费:4980元/人

*培训费包含授课费、场地费、资料费、证书费等,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报名方式及联系方式

报名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






联系方式

0510-85329085 130-9303-5617(岳老师)

0510-85910185 189-6176-8931(袁老师)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10日


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4年3月22日-3月24日

培训地点:江南大学商学院


其他事项

1、参训人员应提交完整、准确的报名信息,对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报名信息也将用于培训资格审查及证书制作。

2、参训人员培训结束后并提交学习总结/论文,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颁发结业证书。


拟授课专家介绍(排序无先后)

姚建明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19中国年度经济人物。

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任政府、机构及企业顾问、董事、特聘专家,是我国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出版了我国首部系统性的数字化转型指导和参考书《企业数字化转型》、我国首部数字经济规划指导和参考书《数字经济规划指南》等重要著作。

王磊

拼图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曾任联想集团全球战略总监。

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及经济研究中心,获国际关系学及经济学双学士。曾先后任职于埃森哲、西门子、联想集团、安永咨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拥有20年的跨国管理、投资相关工作经历。在产业投融资、管理、战略、股权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辅导企业超过300家,帮助企业高速成长。

罗方明

财政部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资深专家、公职律师、知名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硕士、法学与新闻双学士。

从事年财税工作十余年,多次参与经济改革和税制改革工作,多次参与全国和跨省督查工作任务。

多次受邀到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省区市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进行经济形势分析、财税改革讲座,对中联重科、成都海城集团、深圳国际物流园区等国内大中型企业园区及企业进行宏观经济、财税风险、一带一路海外投资、内部控制和审计等专题内训。

张群

百度智能云数字经济研究员、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负责人、产业大脑解决方案架构师。

曾在用友、SAGE、亚信、创新工场、东华软件、甲骨文等企业任职高级售前顾问,咨询总监、大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营销副总裁、数据科学家等职务。

曾兼任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主任专家,中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专家,北大创新评论顾问专家、中国通信协会顾问专家,北大电子商务总裁班特聘讲师、大数据课题组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数字政府和数字中国建设方法论体系、大数据基础概论、大模型驱动的产业创新与创业思考,大数据在企业和政府的应用实践,数据驱动业务变革的商业模式,医疗大数据应用体系、财税大数据、海关大数据、扶贫大数据、零售大数据、运营商大数据建设方案,工业大数据应用体系、大数据产业生态分析、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标注和数据交易市场,5G等数字化技术对于传统企业的价值和赋能方案等。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

获取附件相应资料信息